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学院清镇校区强化校园防电信诈骗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20-11-03   来源:   点击量:

为做好校园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止学院师生不被网络诈骗,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2020年10月30日上午保卫处邀请到清镇市云职派出所黄斌所长一行4名警官到学院清镇校区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及相关工作指导,保卫处通知各系书记参加会议。首先黄斌所长通报近期职教城各院校电信诈骗案件情况,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涉及面广,电信诈骗案件侦破的难度较大,认为大量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是防电信网络诈骗最直接、最有成效、成本最低的遏制手段。黄斌所长对校园潜在发生的诈骗隐患和易发群体进行分析。其次,由管鹏程处长对我院近期各系部案件发生率进行比对,对发生诈骗事件占比重高的系部进行通报,要求各系部加强防诈骗宣传力度。黄斌所长要求,学校要做好教师、学生易受骗群体的宣传,及时观察、及时制止,做好防电信诈骗的防护墙。最后,学院参会人员和民警一起商讨宣传有效措施,让学生对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入耳、入心、入脑;防止我院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云职所黄斌所长对学院防电信诈骗提出要求

 

学院各系认真听民警讲述其他院校防诈骗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