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端午节期间安全应急方案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   点击量:

 

 

 

为做好端午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及时有效地处置校内各种突发性事件,控制事态发展,做到迅速反应,临场不乱,以高效率进行处置、平息事态。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安全应急案如下:

一、处置突发性事件的原则

放假期在校园内出现突发性事件,值班人员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由值班领导根据现场情况组织人员及车辆进行疏散救援、现场保护及报警求救,并将现场情况上报当天值班学院领导,按照事态情况由学院逐级上报。

二、学院加强端午节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一)各系、部、处放假离校前应做好实训室、实验室、机房、化学药品存储室、废液回收室及存放贵重仪器设备场地的用电防火、防盗安全措施,办公室内请勿存放贵重物品放假期间如有贵重仪器设备入校存放,并安排落实专人值守并向保卫处进行报备。

(二)学院保安加强围墙、沿河路段等重点区域路段的巡逻巡查。加强各岗位保安负责区域巡逻巡查,强化保安假期期间考勤管理,严禁脱岗、漏岗情况发生。

(三)各系部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防范工作。

1.各系、部、班级召开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学校;

2.严禁学生到校内施工工地、回填区、校园周边河流玩耍游玩

3. 加强学生防火、防盗、防电安全教育。严禁在寝室酗酒、赌博、使用大功率电器;

4.做好在校学生安抚工作,及时掌握在校学生动向,防范学生伤害事件发生;

5.加强学生健康排查,及时将患病学生送医救治。

(四)加强学生生活保障。后勤处要确保端午节期间食品卫生安全监督管理到位,确保学生宿舍水电畅通;加强学生宿舍卫生消毒,强化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范工作。

(五)加强校园“三防”保障。

保卫处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检查各个岗位保安到岗情况;保证消防器材有效配备;确保校园监控系统正常运行;

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放假期间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出入境,返校期间必须按门卫疫情防控要求扫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等程序进入校园。

)保障措施。

各系、部、处要将应急预案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及时处理、及时控制,将事态控制在校园内;对因擅离职守、瞒报迟报、处理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学院相关规定实行问责制。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16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