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期末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   点击量:

202112月13日,学院在清镇校区悦知楼三楼小会议室召开期末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学院纪委书记董平、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及党政办、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分管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副院长梅松主持。

学院副院长梅松对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简要通报,并安排部署学院期末安全稳定工作,值班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加强巡查搜查,各系部处要坚持做好安全网格化管理,及时妥善化解学生的矛盾纠纷,用更严格的标准、更细致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学校安全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学院纪委书记董平提纪律要求,学院纪检监察处要把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纳入日常监督之中,各系部处领导切不可大意,一定要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做到“情况明、数据准、任务清、作风正、工作实”。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做重要讲话,安全工作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保障,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观念,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丝毫松懈麻痹思想,要有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工作目标,及时开展隐患查治,筑牢安全防线,严防校园安全事故;三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管理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重点人员工作到位,风险点摸排整改到位。他强调,各系部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佳状态及时深入学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妥善应对潜在的安全风险,持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