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庆中秋期间安全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3-09-28   来源:   点击量:

假期临近,为做好放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确保师生有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结合实际,提出以下安全工作提示:

一、外出离校的同学,请主动向辅导员和家长报告外出行程和时间安排,并按时返校返家。外出期间保持电话畅通,如遇紧急情况应立即联系辅导员和家长。

二、外出离校前应对行程路线和目的地进行气候、地质等安全调查,避免遭受自然灾害。

三、外出离校前应请将个人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进行妥善保管。将寝室内电器设备进行断电,寝室内请勿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离开寝室前应检查门、窗、水、电是否关好。

四、外出期间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乘坐正规运营车辆。做好个人财物的安全保护,不随意收受陌生人的水和食物。出行期间请勿到湖泊、河流等水域游泳游玩。

五、放假期间应做好个人作息规划和健康监测,避免熬夜和不规律饮食,如有身体不适应及时告知辅导员和家长,及时进行就医,切勿擅自用药。

六、留校同学请勿在寝室内使用明火和大功率电器。请勿在寝室内赌博、酗酒。请勿容留校外人员留宿寝室或夜不归宿。请勿到校园内在建工地、回填区、沿河路段游玩。请做好寝室内财物的安全保护。

七、加强反诈防骗安全意识,如遇诈骗应及时告知辅导员和家长。

八、加强食品安全卫生,请勿食用来路不明或变质、发霉的水果食品。

 

 

 

 

                               党委保卫工作部

2023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