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工系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要求

发布日期:2020-06-18    作者:建工系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我系基层党组织的任期已满,为保证系党支部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2020618日上午,建筑工程系领导班子根据我系实际情况,对本届支部换届改选提出几点要求:

一、提升思想认识、严肃纪律

党支部按期换届是党内严肃的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一项基本制度。我们党员同志一定要高度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党员要正确行使权利,慎重对待选举工作,保证换届选举的民主性、严肃性、合法性,杜绝一切违反党章规定的行为,保障换届选举公平公正公开。

二、组织实施

按照学院相关文件要求,择期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本次分为两个支部: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会议采取差额选举的办法,到会人数不少于支部人数的五分之四以上,委员候选人不少于委员人数的20%。投票过程严禁拉票等行为,一定要做到秩序不乱。

三、具体安排

会议由上一届支部书记主持,选举必须体现选举人的意见,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新一届基层党组织委员会选举产生后要立马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结合实际对支部委员进行分工。

通过党支部换届工作的开展,可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丰富党组织的活力,也是对上一届支部工作的检查,同时可以对新一届支部工作提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