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简讯(五)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纪实专题片《千年梦想决胜今朝》在我系党员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

4月22日晚,贵州脱贫攻坚纪实专题片《千年梦想 决胜今朝》开播,该专题片共分为《千秋愿景》《梦想花开》《贵州答卷》《续写华章》四集,详细讲述了贵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全省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推动贵州大地发生千年巨变。“十三五”收官之年,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923万贫困口全部脱贫。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贵州篇章。影片一经播出就在建筑工程系教师党员中引发热议。

“化联村大学生村官钟阳的故事让我很受启发。”学生支部书记秦友梅同志谈到“他通过种植果林治理石漠化,同时带领大家脱贫致富,是才是真正的不负青山、方得金山”。教工支部党员教师曾祥文老师谈到:“易地扶贫搬迁这个大工程也很让我感到震撼。要实现188万人,整体搬迁自然村寨10090个,太不容易了,充满了困难和挑战”。

党员教师们结合近期系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活动纷纷谈了感受,贵州省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和先进模范的事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图片附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