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工系组织“四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15日,建工系在求知楼阶梯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四史”,系党总支副书记唐思贤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国庆参加会议,并对建工系全体党员上党课。

徐国庆同志详细介绍了党中央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学校学习教育的部署。从学习方式、学习要求、学习的重要性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徐国庆同志指出,要通过学习“四史”更加坚定前进方向,传承优良作风,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做到知史爱党、学史爱国。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陆建遵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一章“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1949--1956)。陆建遵同志指出,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斗争,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两个历史性转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基础。

建筑工程系副主任杨勇发言:“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和发展史,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努力学习这段历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唐思贤发言: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开展学习“四史”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作为党员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时刻不忘学好“四史”、用好“四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罗敏发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一定会认真学习“四史”,进一步了解“四史”。

3FAF004F2F491CE7EE939A23873C98C9

F6E1864F5080357826D3738C0BF54F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