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系到猴场镇打联村开展系列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03    作者:韩鸣     来源:     点击:

111日至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国庆带队,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高适、建筑工程系副主任王勉、部分教职工一行赴紫云县猴场镇打联村开展“学铸魂强党性,以学立德育新人,以学促干建新功”主题教育调研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打联村第一书记陈鑫陪同调研。

27618

调研组一行来到猴场镇打联村后,实地走访打联村2023年示范田园乡村提升改造项目、农村书屋、励志超市、打联小学等,徐国庆副书记打联村第一书记陈鑫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打联村的基本情况、优势产业、发展思路等。调研组就提升帮扶质量、解决实际困难、鼓舞派驻干部等方面与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

1ADF9

座谈会上,徐国庆副书记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成绩,并表示派驻的党员同志肩负学院党委的殷切嘱托和期盼,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近几年打联村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之变,离不开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徐国庆副书记还鼓励驻村工作队要坚守初心,不忘使命,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第一书记陈鑫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2773

系党总支副书记高适表示,建工系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打联村的发展,心系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关注派驻第一书记生活条件,积极帮助排忧解难,全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

系副主任王勉表示,下一步将团结系部教师,积极为打联村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在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等方面为打联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122EE

12DEC

建筑工程系十分关心打联村的基础设施和义务教育情况此次调研帮扶过程中,建工系采购了一万余元的学生用铅笔、中性笔、练习簿等助学物资,捐赠给打联村励志超市,帮助打联村进一步扶智赋能。

185E0

调研组一行来到打联小学,组织系部党员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为了帮助打联小学的学生夯实基础、扩展视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党员张超同志亲自为打联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上了两堂别开生面的数学课,张超老师独特和幽默的教学方法深深吸引住了孩子们,为孩子们插上了数学知识的翅膀,激发了学习兴趣。

调研组的专职教师深入村寨,身体力行为村民房屋墙体测量尺寸,为下一步组织力量开展墙体彩绘、设计路灯图案等打牢基础、出谋划策。

27F49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来到紫云县羊场红色文化公园,徐国庆副书记带领大家瞻仰中央红军长征烈士纪念碑,教育大家要铭记红军长征历史,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长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