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爱心支教 助梦前行

发布日期:2019-03-21    作者:     来源: 城建分院    点击:

——城市建设学院赴王横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阳春三月,城市建设学院团总支在分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再次来到王横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王横小学位于清镇市卫城镇王横村,学校现有一到四年级,每年级一个班,全校师生共计70余人。

自去年的捐资助学活动后,学院与该小学建立了良好的帮扶关系。由于师资欠缺,该小学至今未有英语、音乐、美术等学科专业教师进行教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分院团总支积极向分院党政领导汇报,研究帮扶方案。经会议讨论,最后拟定爱心支教活动方案,凭借学院的专业优势,定期派艺术类专业学生到该小学进行爱心支教,弥补该小学缺失的美育课程。

3月20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师生一行10人来到王横小学,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水粉、水彩、卡纸、剪刀、排笔等美育课材料。伴随着《说唱脸谱》的音乐,同学们为三四年级的小朋友上了一节绘画课,教同学们画脸谱。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则跟着大哥哥大姐姐们做起了手工,不一会,一朵朵美丽的纸花就在小朋友手中“绽放”了。课堂上,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直到下课还意犹未尽。

今后,城市建设学院将与王横小学建立长期帮扶关系,定期开展爱心支教活动。通过该活动,不仅可以拉近学院学子与社会的距离,也在王横小学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了爱的种子。希望这份爱的力量源源不断,持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