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实训室设备报修与维护管理

发布日期:2020-04-09    作者:城建分院     来源:     点击:

1.实训室的仪器设备应进行维护保养,仪器操作人员的参与维护保养、实验室管理员的定期维护保养,并做记录。

2.实训室如配有专职维护维修人员的,仪器设备在运行过程的监督检查、维护维修工作,定期检查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定期对仪器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并定期了解仪器设备运行状态。如果发现问题及时检查原因、分析问题、及时维修维护,对于无法自行修复的仪器设备,报实验管理员申请报修。

3.对精密仪器设备、特种仪器设备的操作,专业中心或课程组应根据仪器设备的使用说明书、仪器性能指标编制操作使用指导书,制定仪器设备维护、维修、保养作业指导书,规范仪器设备的日常操作使用和维护保养,保证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和分析测试数据的淮确性和可靠性。

3.任课教师告知或者实验管理员维护保养过程中发现的仪器设备故障。

4.实训室管理员、实训课指导教师、专业指导教师共同分析仪器设备故障,并填写仪器设备报修单。

5.实训室管理员填写仪器维修申请,以工作联系单的形式上报到实训中心同意后,请厂家到校进行维修,经验收合格后拿发票到实训中心报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