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0-05-21    作者:城建分院     来源:     点击:

 

建设工程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建筑工程技术、工程管理、工程经济的基本知识,具有建筑工程管理专业相关领域工作的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具备项目管理员岗位技能并获得工程项目管理初步训练,能从事建筑工程项目前期及全过程管理,适应建筑工程管理一线需要的懂技术、熟经济、会管理的高素质高技能型应用人才。

[专业特色及资证] 本专业教学以岗位需求为目标,以工学结合为切入点,以校企合作为途径,实施工学结合实践教学模式改革以及基于模块化的课程建设。课程体系采用“以技术平台、管理平台、经济平台、法律平台”为核心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以能力为本位,以“全真项目”为载体,按照职业岗位的任职要求,使教学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学生可以考取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施工员证、质量员证、材料员证、安全员证、标准员证、机械员证、劳务员证、资料员证等相关证书。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将来可以从事的职业岗位是:项目管理、招投标管理、前期管理 、合同管理、建筑信息模型  ;在获得一定工作经验后可升迁的职业岗位是:   项目经理、 工程咨询师、招标师、项目管理师、BIM工程师等。

[主干课程] 建筑工程质量检验与资料管理、建筑识图与CAD、建筑工程材料、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监理、BIM技术等课程。

[实训条件及成果]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拥有建筑施工实训场、建筑构造实训室、建筑工程测量实训室、建筑综合服务工作室、专业机房等实训室,为专业技能教学提供了完善的实训设施。近年来,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培养的学生参加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建筑CAD、建筑工程识图项目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