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深入一线鼓干劲,关心慰问暖心田——建筑工程系开展暑期访企、访生、访家行动(二)

发布日期:2023-08-14    作者:韩鸣     来源:     点击:

    7月下旬至8月上旬,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高适,系副主任王勉带领系部辅导员、实习指导老师、就业专员、实习专员等组建考察组,分别前往贵阳市、广州市、内江市等地的2021级学生实习单位看望学生,并对学生实习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深入一线走访,关心学生实况。考察组深入企业项目部和学生实习的施工现场、食堂、寝室等地点,实地感受学生的工作环境和食宿环境,现场与实习生和往届毕业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每一名实习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同时向同学们传达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期望,每位实习生均结合自身学习状况、职业发展规划等向系领导进行了汇报。

 

加强校企沟通,合力解决问题。每到一个企业项目部,系领导都会与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对学生的总体评价,加强校企协作育人的共识。考察组也详细了解了学生在企业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工作和生活方面的问题,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协调,切实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送去关怀慰问,鼓舞学生斗志。考察组还结合实际向实习生提供职业规划意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鼓励实习生在实践中增长本领,虚心向优秀的师傅请教,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中去,发扬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给企业留下好印象,提升就业率。

此次走访,充分体现了建筑工程系对学生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实习学生的关心厚望,也为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