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系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3-08-21    作者:韩鸣     来源:     点击:

8月21日上午,建筑工程系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大会,系全体专兼职教师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高适主持。

会上,高适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下发的《以“五个三”抓实抓细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提示》,对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高适又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把牢意识形态阵地等五个方面对新学期系部党建工作进行部署。随后,高适为全系教师上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师德第一课,再次组织全系教师深入学习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严肃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7起典型案例,要求全系教师严格做到言行雅正,严守师德底线。最后,高适鼓励全系教师锤炼“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良作风,倡导老师们着力提升工作落实力,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系副主任王勉首先对新进的两名教师进行了介绍和欢迎,代表系部向承担“老带新”任务的两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随后她对系部公共实训中心(暂定名)建设方案进行介绍,组织大家对建设方案进行讨论。王勉还对教学改革、教研活动、21级学生岗位实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她要求各专业中心要认真谋划新学期工作重点,为学院升本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系副主任杨勇对系部教学工作作了补充,他强调全系教师要重视系部教学安排,任课教师要准备好教学计划和教案,认真备课,落实好系部实训室使用和运行管理、耗材采购等工作,提醒教师做好新学期公开课准备等。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我系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加强了团结,为进一步提升新学期系部工作效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