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搭好校企合作平台,畅通实习就业渠道——贵州中小微商会到建筑工程系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3-10-14    作者:韩鸣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校行企合作,畅通供需对接,扩宽实习就业渠道,建筑工程系邀请贵州省小微企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贵州省中小微企业总商会会长、贵州业之峰诺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寅春携商会领导专家一行到建筑工程系考察交流,系党总支副书记高适陪同。

王寅春会长一行首先到陶艺展厅、双创中心、民族传统手工设计实训室、陶艺及雕塑实训室等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高适书记和谢晶老师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内涵建设、办学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等,还介绍了建筑工程系的专业设置、实训条件、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等。

14DA5

11FC7

为深入商讨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建工系还邀请王寅春会长一行在图信大楼101会议室召开考察交流座谈会。

高适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建筑工程系能依托贵州省中小微企业商会平台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和资源共享,建立常态化校企供需对接,为毕业生拓展就业空间打下牢固基础。同时,高适提出以统战工作为抓手,团结商会的民建等民主党派人士,形成“系党总支+商会民主党派”互融共建和高效沟通协调机制。

188E6

勉表示,与贵州省中小微企业商会深入合作是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的必要举措,建议双方在订单班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签订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通过信息、技术、资源等多方面优势互补,对行业所需人才进行精准培养,有力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179FC

王寅春会长简要介绍了商会的历史沿革及现状情况,他表示,商会愿意与建工系建立更深厚的合作关系,在合作培养人才、合作共建资源等方面配合学院开展工作。下一步将以商会为平台,主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做好商会企业需求与学校人才供给的衔接。并与建工系建立深化合作关系,通过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和其他合作模式,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前置到人才培养环节,提高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共同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