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聚力开新篇,扬帆再启航——建筑工程系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新学期开学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6    作者:韩鸣     来源:     点击:

 

2024年2月26日,建筑工程系在清镇校区图信大楼104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新学期开学全体教师大会,建筑工程系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高适主持。

    会上,高适副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南阳英才学校火灾事故、江西新余市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加强办公室、学生宿舍、实训室等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利用“开学第一课”做好学生安全教育。

系党总支副书记唐思贤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全体教师认真遵守行为准则,对工作做到尽职尽责,锤炼过硬的师德师风。

高适副书记传达学习2月23日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暨2024年度招生工作会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访企拓岗、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要求集全系之力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各项工作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学期教育教学、教师管理、技能大赛、技能考证、实训室管理、招生就业、心理健康、医保征缴、学籍管理等相关工作作安排。

系党总支副书记唐思贤对学生请销假制度、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师德师风建设、学费收缴等工作作安排,要求全体辅导员在新学期加强对学生的沟通教育,确保学生工作安全稳定有序推进。

系副主任王勉对新学期教学行政管理工作作全盘部署,她强调本学期将围绕“就业工作”、“技能贵州”行动计划项目申报等中心工作,全面抓好教学行政管理。对学生就业稳岗、实习稳岗、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督查、教学改革、健全完善系内管理机构、实训室管理、企业行业调研、科研任务分解、实训中心建设等工作作详细安排部署,鼓励全体教师在新学期展现新风貌,及时收心,全力抓好系内行政和教学工作。

系党总支副书记高适对新学期党建工作作安排部署,他从党支部党员理论学习、党建品牌打造、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抓牢意识形态阵地、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扎实落实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和教师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天不能耽搁”的紧迫感抓好全系各项工作。

最后,高适副书记对校园安全、学生工作、年度考核等工作作安排,一是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动态排查和防范化解教育领域重大风险,切实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持续紧抓“六率”,继续坚持好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各种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素质教育。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实现月月有主题、有活动的育人模式,提前准备好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挑战杯比赛、辅导员能力大赛等的备赛工作。三是写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扎实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复盘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中各环节的准备和应对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深入分析,举一反三谋划下一步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