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关于《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学习总结

发布日期:2020-06-29    作者:建工系     来源:     点击:

根据学院文件《关于组织学习《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的通知》,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了解辅导员对职业发展的期待与规划,建工系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进行系统全面学习。

学习时间安排在2020年6月17日—6月30日,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6月17日—6月23日,下载相关文件,个人自学;深刻理解《规定》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认真开展《规定》的学习和宣传,真正把握新理念、新内涵和新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准确把握《规定》主要内容,把《规定》作为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的行为准则,敬业爱生,潜心育人,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第二阶段:2020年6月29日中午在党员活动会议室乔明星副书记主持建工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进行(教育部第43号令)考试。

会上,对本次考试试卷立即批改审阅,对出现的错误问题立刻提出重新学习,辅导员们也通过此次会议加强沟通交流学习,交换管理经验,真正认识自己的工作职责,对自身职业做好规划发展,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