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弘扬长征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1    作者:建筑工程系     来源:     点击:

2020年9月11日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前往云岩区石龙村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当地长征精神,党课邀请了2020年云岩区脱贫攻坚优秀党员、石龙村副书记陈兴波介绍了石龙村的基本情况,讲解了红军长征过白云等历史。大家认真聆听了红军长征历史,了解当地文化,重温红军长征精神。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国庆对全体人员提出希望“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是因为星空很美,梦想很美,它代表着我们要始终保持对未来教育的美好向往,对教育目标执着的追求;脚踏实地是因为圆梦的过程漫长,路程艰辛,它代表我们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时常仰望星空,你会拥有前行的动力;脚踏实地,我们才能看见更美丽的星空。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之路”。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大数据时代我们不需要轰轰烈烈的壮举,也不用流血牺牲,只需要立足本职岗位,用自己的专业指导学生前行,充满爱心和耐心,做一名高尚师德师风的人民教师。

会后,石龙村领导领唱,全体学唱《合格党员歌》《村规民约“十爱歌”》《军民鱼水情拦门歌》,参观了石龙村民族民俗文化馆,了解当地名族文化,体验当地名族风情。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提醒我们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强化对党的忠诚和使命。随后,全体人员乘车到达一合石龙生态园区怀樱台参观石龙村的美丽风景。

下午,所有人员徒步穿越龙潭河道和原始森林,体验红军过河爬山的艰辛,接着又参观布依古寨一条街,千年银杏树,千年红豆杉。

通过听一段红军故事,学唱一首红军歌、走一段红军路、上一次丰富多彩的党性教育活动,树立坚定的党员信念,弘扬长征精神,以激发全体教师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态度和精神投入到教育事业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