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打造学子品格 助力儿童成长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9月29日,建筑工程系师生一行10人来到清镇市卫城镇王横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该活动是学院打造学子品格系列活动之一。

建筑工程系首次结缘清镇市卫城镇王横小学,是在一次团总支志愿服务队参与清镇市团市委的一个对口帮扶活动中。该小学是一所偏远的农村小学,每个年级只有一个班,全校50余名学生,其中90%是留守儿童。学校办学条件艰苦,仅有的少数体育器材也很陈旧,学生们业余活动形式单一,大多数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贫困生占比85%。因此,此次活动为该小学进行了物资捐赠,捐赠的物品有乒乓球桌、羽毛球、书包、雨伞、保温杯、本子、彩色笔、套尺、钢笔等。

由于师资欠缺,该校目前尚未设置音乐课和美术课,为了让更多贫困家庭孩子、留守儿童参加到形式多样的课程,促进孩子美育素质发展,建工系成立了爱心助学团队,定期到该小学开展助学活动。在去年的“新芽”爱心义卖画展中,筹集到资金两千余元,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爱心助学活动。本次活动,爱心助学团队一同前往,再次为同学们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课程。

今后,建筑工程系将与王横小学建立长期帮扶关系,定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通过该活动,不仅可以拉近建工系师生与社会的距离,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师生也在王横小学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了爱的种子。希望这份爱的力量源源不断,持续传递。

                                               (爱心助学物资捐赠)

(建筑工程系爱心助学团队)

(爱心助学绘画课作品展示)

(爱心助学手工课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