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系全体辅导员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27日,建筑工程系采用网络形式召开了18、19、20级三个年级的辅导员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对近期的工作做了总结和安排,主要内容如下:

1、寝室安全问题。通报了上周某校学生因为在寝室抽烟引起火灾事件。要求各班再次开班会强调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严禁在寝室内使用“电老虎、电热毯、电饭锅、电磁炉”等大功率用电器。辅导员老师们线上线下的开展宣传工作。

2、近期有人冒充校内人员进校招聘假期工,请各位老师告知学生不要上当受骗。

3、辅导员常规工作。请各位辅导员认真履行职责,去上海花博会的通知及时传达,宣传、动员。做好学生工作、家长的思想工作。

4、学生外出请假,严格管理制度,核实具体原因。做好安全防控工作。

5、“双高”学习。各班采取多种学习方式,让所有同学都热爱我们的校园,对我们的学校充满信心,充满希望。

在会上,杨立春书记强调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教导者。许多工作都是始于辅导员,终于辅导员。作为一线的辅导员要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安全教育、国家政策的传达者。所有老师要保持警惕、防微杜渐、防范潜在危险。还对老师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