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筑工程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生态保护意识,凝心聚力推动绿色发展,推进我校文明校园创建,传播生态文明建设正能量,我校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专题教育演讲比赛。我系团总支于2021年10月25日,在求知楼四楼阶梯二教室开展了本次专题教育演讲比赛的决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参赛选手17人,11人进入决赛,初赛评委团由建筑工程系杨辛容同学,刘鹏同学,王茂林同学,李瑶同学,卢昌娅同学担任,决赛评委由建筑工程系,王文琦老师,刘可欣老师,罗敏老师,王一韬老师,谌立娅老师担任。最终20071C班叶子梦同学获得一等奖,21072b班经仁珍同学和20066班王思青同学获得二等奖,21071A班王安浅同学、20032D班梁小水同学以及21071A班岳琴同学获得三等奖。

在比赛中,随着参赛人员的讲解,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保护环境的工作的历程和成绩。6月5日 环境保护日,在这个社会发展速度极其迅速的时代,人们感受到生活日益改善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地球环境的不断恶化,地球上的各种资源在慢慢枯竭,同时各种天灾人害也在不断降临。于是,人们开始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在我国,长期以来,党和政府十分重视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将其作为一项基本国策。国家对于环保也在不断尝试各种新措施,开展新工作,环保工作简报的撰写是开展环保工作不可缺少的环节。

通过本次参赛选手的讲解和对环境保护的认知,宣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话题,提倡大学生时刻加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重要理论,时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高思想站位,加强在校大学生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力度,从小事树立起不怕辛苦,扎实完成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识。本次活动也达到了深刻的教育教学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