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压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建筑工程系召开中秋国庆 “双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7    作者:韩鸣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关于中秋国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学生假期安全管理工作,9月27日上午,建筑工程系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科科长、团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高适主持。

164DB

会上,高适传达了学院关于中秋国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院《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相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通知》等文件精神,详细部署节前及“双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要全力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并对进一步做好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做好学生留、离校登记,掌握学生出行轨迹,各班要在节前利用班会、板报、安全教育课、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做好防溺水、交通、用电、防诈骗等各类安全教育,做好“校园巴士”放假专线宣传,解决学生“乘车难”问题。二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相关值班老师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三是扎实开展网格化管理,加强隐患排查,做到风险早发现、事端早处置、信息早报告。四是各班要结合节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爱国爱党爱校爱家。五是要加强作风整顿,全体教师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强化担当作为,确保校园安定。

系党总支副书记唐思贤对假期学生管理方面的具体工作作部署,要求各班做好安全教育会议记录,做好学生谈心谈话记录,加强家校沟通等。

14C51

学生科科长、团总支书记秦友梅对近期系团总支拟开展的学生活动做具体安排部署。

 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双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也为全系师生在国庆和中秋双节期间营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