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喜 报!建筑工程系参赛选手王超群喜获国赛二等奖-建筑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12-06    作者:韩鸣     来源:     点击:

12月6日,“第三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四川宜宾落幕,我系2022级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学生王超群荣获第三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陶瓷产品设计师赛项(学生组)二等奖,为学院增添一份光彩!

24A45

第三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本次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以“技能强国 设计先行”为主题,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国家级一类竞赛,通过现场设计、现场制作的形式,共设首饰设计师、家具设计师、陶瓷产品设计师、鞋类设计师四大赛项,比赛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来自全国27个代表队近600名选手会师决赛,同台竞技。

3AECD

在学院的关心支持下,建筑工程系承办了陶瓷产品设计师赛项省级选拔赛。为了办好省赛,系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全系师生闻令而动、群策群力,大家不计得失,加班加点,从操作设备和耗材采购验收,到赛场设施安装维护,再到比赛期间接待服务,每一项工作都圆满完成。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基础上,建工系积极组织,圆满完成赛事承办,获得人社厅,行业协会,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112F7

为了能够在省级选拔赛中取得好成绩,建工系参赛教师和学生全身心投入到比赛的准备中,大家经常工作到深夜。最终,建工系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的学生王超群、艺术中心教师单江获得陶瓷产品设计师赛项国赛参赛资格。艺术中心教师阳艳丽、王沂凡获得鞋类设计师赛项的国赛参赛资格。

在备战国赛期间,建筑工程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十分重视选手备战工作,多次与参赛的师生交流座谈,给予参赛团队人力物力的支持,鼓励参赛师生积极筹备,潜心磨砺技艺。参赛师生携手共克备赛时间短、比赛实操内容多等困难,沉下心来研究实践,反复推敲打磨,积极备赛。决赛现场,我系选手王超群发挥出色,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操作功底和巧妙的工艺设计得到评委组一致认可,最终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建筑工程系将以此为契机,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积极将职业技能教育与产业实践相融合,不断开拓创新,推进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全系教学质量提质增效,努力培育更多专业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