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建筑工程系18级辅导员就业指导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2    作者:建工系     来源:     点击:


在严峻的就业压力下,建筑工程系杨立春书记在69组织18级专兼职辅导员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最近企业进校招聘作辅导员工作安排部署。

会上,杨立春书记强调辅导员们要把工作重心从原来的常规事务中转移,面对即将出去实习的同学,应把就业当做目前的工作重心。辅导员要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对本班学生进行就业指导,特别是建档立卡的贫困同学们,要真正做到“双百”——百分之百帮扶、百分之百就业。老师应详细掌握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对他们做出一对一的指导判断。建议辅导员们多和同学交流,指导同学们精心准备求职简历,打有准备的仗,积极参加宣讲会,现场了解求职企业,适当扩大求职范围,注重自身道德和诚信,先就业再择业等等。

会后,杨立春书记要求辅导员对每班学生就业目的、就业方向做详细调研。指出学生要结合自身实际,就业环境进行认知了解,然后根据家庭、学习等情况合理定位自身,了解就业形势、关注就业信息,抓住时机,果断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