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建筑工程系赴企业开展交流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5月8日——5月11日,建筑工程系调研组成员一行7人到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开展企业调研和毕业生调研,期间走访了富康集团、西南建工集团、河南建威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贵州誉诚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一、走访富康集团

2023年5月9日,建筑工程系调研组成员一行7人到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富康集团开展交流调研工作。

首先,富康集团党委副书记朱书记带领教师参观了花月半岛项目花月湖4组团,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项目建设情况的详细介绍。参观完成后,校企双方就人才需求、课程体系构建、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富康集团朱书记就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黄经理详细介绍了富康集团建工板块的情况。专业中心主任吴艳老师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和系部基本情况以及此次调研的需求和目的。此次会议,双方就人才培养、教师实践锻炼、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和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富康集团交流调研座谈会)

二、走访西南建工集团

2023年5月9日,建筑工程系调研组成员一行7人到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西南建工集团开展交流调研工作。座谈会上,西南建工集团杨总首先介绍了西南建工集团的基本情况和项目介绍,随后西南建工集团技术总工周总详细介绍了项目分部及项目岗位需求情况。专业中心主任吴艳老师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和系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建筑专业人才培养的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西南建工集团交流调研座谈会)

三、走访河南建威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023年5月10日,建筑工程系调研组成员一行7人到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河南建威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交流调研工作。河南建威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朱总为我校毕业生,在座谈会上朱总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概况和企业发展规划,提出了企业用人需求以及企业对毕业生能力的要求。专业中心主任聂丹老师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和系部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调研的需求和目的。双方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会达成校企深度合作意向。

(河南建威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交流调研)

四、走访贵州誉诚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2023年5月10日,建筑工程系调研组成员一行7人到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贵州誉诚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开展交流调研工作。首先贵州誉诚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朱总带领大家参观了建材检测中心,随后开展了交流调研座谈会,会上检测项目负责人黄总向大家介绍了公路检测、建筑检测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公司转型方向,同时,施工项目负责人罗总介绍了项目实施的情况以及施工技术人员技术上存在的短板。专业中心主任聂丹老师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和系部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调研的需求和目的。

(贵州誉诚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交流调研座谈会)

通过此次集中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到目前建筑行业的发展形势以及对人才评定的新要求,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研培训、实习就业等全方位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开启了校企双方合作共赢、产学研互补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