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获批为全省第一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0-12-19作者:宣传部访问量:294

2020年国庆前夕,贵州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命名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的通知》,公布199个在组织设置、队伍建设、制度执行、任务落实、保障配套等方面达标规范、发挥作用突出的基层党支部名单,我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入选全省第一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并于2020年9月30日正式授牌。

严把制度关卡 助推支部建设

先后建立完善了党支部工作制度、党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顶岗实习党员学生管理制度。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选拔和培养,把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强的学生吸纳到队伍中来,重视党员的规范管理,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严格把关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主题教育有收获 学实做实见成效

重视实践学习与实践教育,实行了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学习机制。通过“重温入党初心”、“党员先锋行动”、“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时代楷模”、“传承红色精神”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充分展现了党建工作的魅力和活力,引导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情系学子 温暖同行

聚焦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结对帮扶,真正做到用爱心感化学生,用温暖体贴学生,用知识帮助学生,用成功激励学生。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期间,党支部赴吉利公司贵阳基地看望顶岗实习学生,通过开展茶话会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倾听学生成长故事,为不安的心灵送去了安抚,春节前夕,通过实地走访,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送去了支部的关爱与慰问,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支部的服务水平,彰显了支部的人文关怀。

党建“志”青春 服务出亮点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踊跃报名参与了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等5项国家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用工职院学生的坚守和行动诠释了我院“忠诚坚定、血性担当”的学子品格。2020年庚子初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机电学生党支部团结一心、不畏艰险、主动请战,积极申请加入当地志愿防疫先锋队,再次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机电学生党支部这样说

一直以来,我们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紧紧围绕学院“一体两翼三使命”的发展规划,做到“规定动作”标准化、长效化,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标准落地源于点滴,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团结、奋进、求实、创新、苦干、实干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强化工作思路,开启基层党建新篇章。

——机电学生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