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任务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2020-12-11作者:宣传统战部访问量:152

 学院党委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全面谋划、系统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党建工作重点。召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专题党委会,对照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制定学院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各项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工作量、责任人,把党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结合职能职责和专业领域,优化调整设置9个党总支、21个党支部。制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班子成员编入各党支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指导和帮助党支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学院中心工作任务。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2019年学院系(部)教师党支部完成“双带头人”全覆盖、6个党支部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支部,其中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被评为贵州省第一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认真做好三级党组织书记述职全覆盖,认真开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建立领导干部和党组织书记上党课和领学机制,努力形成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见解的严肃活泼的政治生活局面。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贵州省党员发展工作规程》,制定《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手册》,细化党员发展流程,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对照党员标准,把符合条件的优秀同志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组织开展校内外专题培训、网络学习、红色基地教育、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以理论学习、思想淬炼、实践锻炼、线上线下等方式,培养了一批思想觉悟高、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