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助推脱贫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0-12-11作者:宣传统战部访问量:205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职教优势,充分利用各类资源优势,主动融入我省脱贫攻坚主战场。开办精准扶贫订单班。学院连续五年开办“威宁班”、“赫章班”、“紫云班”、“榕江班”等精准扶贫订单班,每年拨出300多万元专项经费为建档立卡贫困生减免住宿费、书本费,为极贫学生发放用餐补助,让他们扎实掌握一技之长,为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的目标而努力。选派干部助力脱贫攻坚。学院发挥高校干部年轻化、学历高、能力强的特点,连续六年向国家级贫困县紫云县派驻驻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其中,专门研究果蔬储存并获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的袁志副教授两次赴高坪村驻村扶贫,积极服务该村农村产业革命工作。2020年,学院派出12个培训小组赴紫云县162个村的培训“两委一队三个人”1919人落实扶贫先扶智政策,得到省委省政府、紫云县委的认可和好评。健全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健全学生资助机构,成立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强化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完善全国资助子系统,按时报送各类数据;进一步加大资助力度及范围,提高校内勤工助学补贴,从原来的每月400元提高到600元;扩大勤工助学岗,从40个增加到340个;在严格落实国家、省资助政策的基础上,学院为精准扶贫学生免除住宿费、书费。深化“校农结合”相关工作。学院党委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创新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提高产业扶贫精准度和实效的意见》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全面深化“校农结合”助推脱贫攻坚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成立校农结合工作专班,大力开展校农结合工作。近年来,学院脱贫办会同后勤处等部门不断加大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力度,学院食堂采购农产品50余万斤,金额300余万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