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

发布时间:2020-12-11作者:宣传统战部访问量:160

学院党委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师资队伍结构持续优化。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强化。修订《师德师风建设方案》,建立健全教师考核评价机制,制定《师德师风考核暂行办法》《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暂行办法》,强化师德考核评价,建设师德投诉举报平台,落实“一票否决制”。通过开展年度“省级、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特别贡献优秀团队”、“特别贡献优秀个人”表彰工作,切实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和服务学院发展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人才引培工作持续推进。学院围绕学科建设和发展需要,制定人才引进计划,通过人博会渠道、省委考察、事业单招考、学院培养等方式,引进博士3名、紧缺专业硕士生50名,大大改善了学院人才队伍的学历结构;加强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双师”队伍建设,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比达59.94%以上,促进了人才队伍建设。健全职称评审机制,进一步优化职称结构,激励教师下企业锻炼,提升我院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干部培训工作持续加强。加强干部政治素养培训,提升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担当精神,近年来,先后选送200余人次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省委党校、浙江大学、清华大学等地培训,着力提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为学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