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办赴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办学学习交流

作者: 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我办赴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办学学习交流

 

202079日上午09:30,我办一行五人赴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办学学习交流,谌院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一、谌院长介绍了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的情况

(一)新西兰怀卡托国际学院是一个二级学院,开展了中外合作办学,约3个月时间办理好了资质,现有11位老师,30几名留学生,5名学历生,现有会计、室内艺术设计、建筑工程三个专业,学历生是互联网专业。

(二)国际学院下设了汉语国际教研室,开发国家级的双语示范课程。

(三)招收留学生涉及到资质办理、制度建立、办学条件摸底、人才培养方案、留学管理等方面。

(四)现与国外进行人文交流的国家有美国、德国、新加坡、香港、泰国、马来西亚、韩国、菲律宾等。

(五)现与国外进行交流的大学有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建国大学、泰国吉拉达学校、马来西亚南方大学等,2019年“千人留学海外计划”派出35位同学分别到泰国和马来西亚进行交流等。

(六)双高申报进行分线梳理,挖掘基础,不断打磨。

二、周老师介绍了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

     (一)留学涉及到申报、招生和管理。

     (二)外教引进与美中友好志愿者各有优势。

     (三)东盟资料梳理,可从基础性、开放性、包容性三个方面入手,进行“本土化”培训,第一年时间沟通专业、基础、人员,实现互访,第二年左右通过函调团或依托政府的方式实现校际交流,第二年下半年可以开始启动实质性合作。

三、李主任介绍了目前我院情况

(一)中德赛训基地。

(二)德国AHK,上海代表处负责职业教育。

(三)组建中德班,依托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等专业。

(四)德国双元制等

(五)要了解如何引进先进资源,东盟项目以及项目如何落地。

最后大家一同合影。

 

Copyright© 2020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清镇校区)  邮编:55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