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信息分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团课

发布日期:2020-05-08  来源:   点击量:

5月7日,信息分院开设的团课已经进行到了第三次课,本次团课的主讲人是信息分院辅导员王自园老师,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无法进入美丽的校园学习,所以这次的团课是通过QQ群课堂在线学习。


王自园老师告诉我们,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颗爱国的心,并且为之去努力奋斗,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会日益强大起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每个大学生应尽的责任。通过团课学习,我们了解到要做到以下几点才能再创爱国主义的辉煌:1.要树立远大理想,争做理想家;2.要热爱伟大祖国,甘做情怀人;3.要勇挑时代重担,乐做担当客;4.要敢于攻坚克难,常做奋斗士;5.要练就过硬本领,勤做学习派;6.要锤炼品德修为,永做善良者。

课后王老师通过提问谈话的方式和同学们交流了当代青年爱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