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信息系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师生参观吉利汽车贵阳制造基地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   点击量:

9月27日,为促进校企合作,推进吉利汽车电气自动化技术订单班工作,信息系副书记张胜、自动化专业教师及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1902AB班的同学到吉利汽车贵阳制造基地进行参观。


图1:带队教师

图2:师生与企业人员交流

本次参观了解了吉利汽车赛训设备,该赛训设备主要包含吉利汽车生产线上最先进的西门子PLC、变频器、触摸屏等智能制造控制装置,该套设备主要用于员工技能大赛以及新员工培训使用。在赛训现场,信息系师生还参观到信息1502班电气自动化技术毕业生陈鑫、王财华在吉利汽车贵阳制造基地分别获得“设备维护技能大赛第一名”和“设备维护技能标兵”。


图3:优秀毕业生介绍

另外,在吉利汽车人资处的带领下,信息系的师生还参观了吉利汽车冲压车间的自动化生产线,并了解了吉利汽车大数据智能化平台,实现生产过程智能化、质量控制智能化、设备能耗管理智能化、物流控制智能化,面向工业4.0,实现精益生产。

通过本次参观,信息系学生对吉利汽车产生浓厚的兴趣,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清晰的方向。信息系自动化教师了解到现场先进的设备,对专业教学以及实验室建设有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