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形势政策促学习 身边榜样传力量——党群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1022日中午13:00,党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机电分院何灏老师应邀列席会议。

活动伊始,由党支部书记莫翔雁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开展形势与政策学习。莫翔雁同志重点介绍了中国对全球治理的贡献,并通过观看视频《一带一路:共同命运》使大家充分理解我国“一带一路”的倡议体现了将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纳入全球经济治理理念,充分体现出中国已成为全球治理进程中的贡献者和引领者。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国家自信感和民族自豪感,也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把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新世纪,实现中国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全面振兴是我们每个党员同志的历史使命。

 

随后,由何灏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大家做了交流报告。何灏老师是我校机电分院的一名普通老师,但是其心系学生、无私奉献,称得上是我们身边的好榜样。何老师的发言质朴感人,他强调“我只是做了一名老师该做的是事”“我只是教育工作者中最普普通通的一个”。然而,正是这种在平凡岗位依然努力奉献,用平凡人生中踏实、努力、刻苦、无私的精神灌溉一批又一批的学生的师德,值得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学习,值得我们党员同志发扬。受何灏老师精神的感染,最后,党支部同志就如何为学生做好志愿服务进行了讨论,大家献计献策,群策群力,初步拟定了志愿服务方向。

本次会议,通过形势政策学习、榜样力量传递更加强化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将学习的精神动力转化成工作的强大干劲,为学校发展、服务学生凝聚了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