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叙友情 共谋合作——台湾朝阳科技大学郑道明校长一行到校交流

发布日期:2019-07-06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6月5日,台湾朝阳科技大学郑道明校长一行4人到我院访问交流。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是我院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院校之一,近几年来,我院和朝阳科技大保持着良好的交往合作态势,陆续向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派出20名教师和40余名学生,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

    上午10点,郑道明校长一行到校,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丽芳同志等的陪同下参加了我院城建分院举办的《软装设计与制作》布艺陈设展。在参观中,郑道明校长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学生制作的布艺陈设作品,详细询问作品的制作过程,并为同学们的作品打分。他表示,同学们心灵手巧,制作的作品既漂亮又有特色,城建分院将传统手工技艺纳入课程体系建设的做法与朝阳科技大的做法有异曲同工之妙。

    随后,郑道明校长一行来到了化工分院实训室,认真听取了化工分院教师对设备及各类实训室的介绍,仔细了解相关化工实训设备的运行情况,观摩了课堂教学,并亲切地与化工专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他表示,工业职院作为一所老牌工科类职业院校,在硬件建设和实训课程建设方面具有独到的经验,双方应不断加深交流,取长补短,实现两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同志、党委副书记杨丽芳同志及党政办相关负责人与郑校长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中,蔡志坚书记代表学院欢迎郑校长一行到我院交流,他表示,对外交流工作一直我院发展的重中之重,我院始终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并重的对外交流战略,重视与台湾地区各高校的合作交流。新时期,学院又迎来了新一轮发展高潮,亟需在师资培训、专业建设等方面学习国(境)内外高校的成功经验,希望双方在下一阶段能探索出更多的合作点,推动两校合作迈向新的更高水平。郑校长在发言中感谢我院的热情接待,对双方近年来的合作表示满意。他表示,朝阳科技大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在办学的各项“软件”方面具有不少成功的经验,特别是对于工业职院的新校区图书馆建设、管理等方面,朝阳科技大具有很大的优势,为多所高校提供过培训,欢迎我院师生到朝阳科技大交流学习。此外,双方还就教师培训、科研合作、学生交流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

   座谈会在愉快友好地氛围中结束。此次朝阳科技大校长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共叙友情,共谋合作,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两校在新时期不断拓宽合作广度,加深合作力度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