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汇聚学院专业力量,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生态振兴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践行高校社会责任,发挥学院环境类专业优势,2023年6月6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带队,环境科学教授工作室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贵州省清镇市红枫湖镇右七村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右七村第一书记刘智对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右七村基本情况以及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采取的具体措施和面临的问题。学院院长贺华中介绍了此次专题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对村委会在卫生环境整治、垃圾收集处理、保护水源地所采取的措施给予了赞赏。

在实地调研中,详细了解了右七村目前农产品种植的种类产量和农户收入情况。实地走访了解农户耕种情况、生活污水处理情况以及民宿经营状况。参观了右七村大寨组小型污水处理站以及管理和运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