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院内采购项目抽查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311日下午,为全面了解院内采购项目抽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学院在清镇校区图信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院内采购项目抽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奕主持院长贺华中,纪委书记董平出席会议,国资处、审计处、纪检监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内采购项目抽查两个工作小组组长田昌进、严泓分别汇报了当前院内项目采购中出现的问题并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宋奕副院长指出,开展院内采购项目抽查是推动学院采购工作制度完善,维护学院利益的切实之举,此次抽查工作前期时间紧任务重,但各小组较好的开展了此次工作针对抽查出现的问题一是国资处牵头审计处和财务处,要针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梳理制度、机制上存在的瑕疵和不完善的的地方,进一步建章立制;二是要做好问题反馈工作,国资处要做好问题分类,对出现问题的部门开展约谈,制定抽查工作整改方案,各部门明确责任,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开展好整改工作“回头看”;三是国资处要加强院内自行采购的指导和监督工作,要加强培训,不定期对院内采购挂网公告进行抽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规范和指导。

董平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招投标工作是风险防患的重要领域,要以抽查工作为契机,推动完善学院招投标工作建章立制,注重制度执行的严肃性,注重工作机制的合理性,注重廉洁风险的防控性,注意分析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一般性问题与特殊性问题的关系,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标本兼治和系统施治,既要管事,更要管人。

贺华中院长表示此次抽查工作开展的意义重大,针对性强,对抽查出的问题要找准根源,以小见大,要从细微处抓好制度规范、人员管理,做好下步工作谋划,对共性问题要集中开展培训辅导,对重点突出问题要做好工作约谈,落实好整改“回头看”,提升全院采购工作水平,服务学院发展大局。

此次抽查工作对抽查项目的预算审批、台账清单、流程规范、验收环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核查,全面厘清了当前院内采购工作实际,将推动院内采购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地址:贵州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清镇校区) 邮编:551400

联系电话:0851-84705541 邮箱:gzky@163.com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黔ICP备12001899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