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思政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建设 >> 正文

培育爱国情怀 坚定制度自信--中专班组织学生观看《这就是中国》之香港局势自助者天助之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的话,跟党走,更好地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视频进班级”活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11月19日至21日,中专部组织学生观看《这就是中国》之“香港局势,自助者天助之”。

通过观影,同学们对香港局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个人口不多、经济发达的香港可以被西方反华势力左右走向大乱,如果中国没有社会主义制度、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不会有现在和谐稳定的局面。

张维为教授讲“香港局势给中国人上了一堂史诗级爱国课”。的确,学生们通过香港问题深深地认识到,什么是颜色革命和制度自信,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勤奋学习,奋发图强,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