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贵州省化工学校)2018级“吉利班” 顶岗实习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6月3日上午,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贵州省化工学校)在观山湖校区举行2018级“吉利班” 顶岗实习启动会,我院与吉利公司中职2018级“吉利班”的60余名同学将于6月8日赴贵州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顶岗实习。

启动会上,中专部刘春校长就顶岗实习的开展对学生和辅导员提出了要求,特别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通过顶岗学习企业文化、掌握操作技能,能够在综合素质、专业能力等方面得到实质性提升,圆满完成顶岗实习的学习目标。

吉利公司人事部门的同志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据介绍,学生到企业后,先由企业安排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然后进行了企业文化和制度培训,通过军训的观察和培训的考核,将对学生进行不同岗位的分配和安排。这些学生分别被安排在了基地的焊装、冲压、总装及物流车间进行顶岗实习培训。

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谋求自身发展、实现与市场接轨、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一线实用型技术人才的重要举措,是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的技术、设备实现无缝对接,提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年来,我院加强对外联系,积极与对口行业、企业合作,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探索具有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