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爱国精神 勇于担当作为--中专部组织学生观看爱国影片《八佰》

发布日期:2020-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使命,不怕困难、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情怀,2020年11月4日下午19点,中专部组织同学们参加观影活动。

影片《八佰》叙述了1937年10,持续三个月的淞沪战役抗战进入尾声,为掩护主力部队撤退,年仅32岁的88师524团团副谢晋元率官兵420余人进驻四行厂库。为了迷惑敌人,四行守军对外称八百人,故外界敬之为“八百壮士”。守军孤军奋战四天夜,打退敌人10余次疯狂的进攻,毙伤日军200余人,史称“八百壮士四行”。四行厂库保卫战,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反法西斯战争的英勇壮烈,彰显了中国军民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全片不仅融汇热血与激情,更饱含家国情怀,谱写了一曲悲壮昂扬的爱国主义壮歌。

就像那首80多年前的老歌:“中国不会亡,中国不会亡,你看那民族英雄谢团长,中国不会亡,中国不会亡,你看那八百壮士孤军奋斗守战场......”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相比电影,这段全民族抗战的真实历史更值得我们铭记。

在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跌宕起伏的故事事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和爱国主义情怀所深深吸引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抗战历史,珍惜和平生活,将传承和弘扬先烈们伟大的抗战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