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线上祭英烈 云端寄哀思——中专部开展网络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1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中专部开展了“致敬·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网络祭扫活动,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网上祭扫活动中,各班级学生一起登录中华英烈网进行了线上祭扫,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默哀缅怀并有序“敬献”鲜花,同学们在肃穆的氛围和充满仪式感的祭奠中,慎终追远,缅怀先人,沉思过往。网络祭扫仪式之后,各班级组织撰写寄语,号召全体学生通过文字表达对革命先辈和抗疫英雄的缅怀与哀思。

通过此次“致敬·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网络祭扫活动,中专部在宣传“文明祭奠、绿色清明”新风尚的同时,努力做到让全体学生铭记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的光荣事迹,传承革命精神与红色基因,立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