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制度

为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营造平安、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保护同学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特制定以下学生公寓管理制度。

一、新生入住管理制度

1 按照各分院安排楼层及房间号,在物业值班室办理报到及入住手续。

2、凭学校学生入住登记卡在值班室管理员处领取钥匙,交钥匙押金50/把,学生毕业时交还钥匙退押金。

3、严禁未办理手续擅自入住或私自更换房间。

二、大门出入管理制度

1、学生凭有效证件(学生证、身份证)出入,晚归学生凭有效证件登记后方可进入,晚归者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2 学生公寓开关门时间:早上 6:30 开门,夜间 23:00 关门。22:30只能进入不准外出。

3、严禁非本楼栋人员和外来人员进出(辅导员书面批准的除外),更不得私自留宿外来人员。

4、严禁男生进入女生公寓,女生进入男生公寓,特殊情况经辅导员批准,凭有效证件登记后方可进入。

三、大件物品进出登记制度

1.、凡携带大件物品(如手提电脑等)出入,必须按照公安机关要求在值班室做好详细登记,如手提电脑型号、颜色、出入时间,携带者姓名、房号等。

2 严禁未经登记携带大件物品出入。

四、来人来访登记制度

1、家长或朋友来访,需在值班室登记,由同学本人到大厅接入公寓。男生不得进女生公寓,女生不得进男生公寓。

2、施工单位或其他单位人员进入公寓,须经学校分管领导和后勤处负责人同意,出具有效证件在值班室登记后方可进入。并自觉遵守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制度和环境管理制度。

五、安全用电管理制度

1、间断性供电,每天熄灯时间:

周一至周四、星期日: 2300 周五至周六: 2300

2、请注意节约用电。为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学校已安装智能化控电装置,严禁使用发热电器,若违规使用导致断电,责任自负。若有熬药、吹发等需要,请到值班室办理手续,到一楼特殊用电房间使用;宿舍用电采用学校配送电(5//),用完后自购电的方式。

3、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一旦发现,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4、严禁乱动消防设施设备、毁损消防设施设备和消防标识。

5、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报告管理员或老师,紧急情况下(如发现火险)可自行使用灭火器材。

六、报修管理制度

1、发现水电设施不能正常使用,请立即报告管理员,由管理员通知水电施工方前来维修(严禁私自撤动水电设备)。

2若房间内设施设备不能正常使用,请到公寓值班处登记报修或拨维修值班电话

3、室内门窗和房门钥匙损坏或丢失,请立即报告管理员及时修复或更换锁芯,消除安全隐患。

4、请爱护公物及校内设施,如属人为损坏或使用不当将按学校统一的收费标准收费。

5、未经申请教务处许可请勿私自占用教室。爱护教学设施,不得涂划桌椅。

七、卫生管理制度

1、自觉做好室内清洁,将室内垃圾放置到一楼垃圾桶内,学校每周进行卫生检查评比。

2、使用洗手间时,严禁将烟头、手纸和其他物品丢入便槽、便池内,以免造成堵塞,若发生堵塞自行清掏,否则需自付清掏费用。

3、阳台栏杆上请勿放置帚帕、洗脸盆等,以免高空坠物伤人。

4、请不要向楼下乱抛乱扔烟头、果皮、垃圾杂物。

5、请不要随地吐痰,不要乱扔瓜皮纸屑,做到人走地洁。

6、请爱护校区内的花草树木,请勿践踏绿地、攀折花草和果实。

7、毕业离校时,请将宿舍内的废弃物品提前堆放到一楼垃圾存放处。

八、公共秩序管理制度

1、请勿在公寓和教学区域楼道踢足球、打篮球等。

2、请勿在午休或就寝后在公寓内吹拉弹唱、高声喧哗。

3、请勿在校区内饲养宠物。

4、请勿攀越栏杆、落水管、安全防盗网等,请勿在排水管上晾晒衣物。

5、请爱护学校公共设施设备,请勿私自动用多媒体设备、监控设施。

6、严禁打架斗殴、酗酒滋事,坚决打击违法乱纪行为。

7、严禁举行任何非法集会和传销活动。

8如发现以各种名义搞推销、传销、行骗等活动的可疑人员,请立即报告辅导员、生活老师和管理员,以免上当受骗。

九、安全防范管理制度

1、请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如手机、手提电脑、首饰、银行卡、现金等),不要将其放在桌面上;请及时将现金存入卡内,不要在宿舍内存放现金,银行卡的卡号请保密;本人离开房间和休息时,手提电脑一定要锁入柜中。

2、离开房间时务必关锁好门窗(含阳台门);若房间内有同学休息或在卫生间,请注意关好房门;天热时请不要开门睡觉。

3、妥善保管房门钥匙,不要随意放在桌面、附窗、地垫下,更勿插在锁孔上;请不转借他人使用,以免发生意外。若钥匙遗失,请立即报告管理员申请更换锁芯(更换锁芯产生的费用自负),以免造成 财产损失。

4、在公共场所(如教室、食堂、运动场、商业街等)注意保管好贵重物品。不要将贵重物品放置在课桌上、运动场上、就餐桌椅上占位,以免物品被盗。

5、放假离校时,务必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如电脑等);若携带不便,请寄存至管理员处。

6、因自身及本室人员安全防范不到位,导致人身财物损失责任自负。

7、行走梯步要小心慎行。熟记应急疏散通道位置,遇突发紧急事件(火灾、地震等),迅速跑进疏散通道抓扶栏杆下楼到安全区域。

8、严禁下湖游泳、钓鱼和玩耍。严禁到学生公寓后山玩耍。

十、文明寝室评选制度

文明寝室主要评选条件如下:

1、宿舍成员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和公寓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行为。

2、每周清洁卫生大检查成绩优良。

3、团结友爱,勤奋好学,学习风气好。

4、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学生公寓管理工作。

5、自觉维护学生公寓和公共区域的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后勤处  

                                                                              2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