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卫生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卫生管理制度

为校园文明建设,不断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文明水准,优化育人环境,努力使宿舍环境达到清洁、整齐、文明、有序的总体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一、五不准:

1、不准随地吐痰,乱扔废纸、白色垃圾、果皮等;

2、不准向窗外倒水和乱扔杂物;(污水倒到学校规定地点;

3、不准在宿舍内乱拉绳子、铁丝和随意攀挂;

4、不准在墙壁门窗上张贴字画,严禁在墙上涂写踢脚;

5、不准在宿舍内打扑克、下棋、疯闹及其他剧烈体育活动。

二、四做到:

l、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勤洗脚、勤理发、勤换衣服、勤晒被褥;

2、学生宿舍及宿舍外区域和树坑要做到每天三清扫(早中晚各一次)

3、做到五个整齐统一:床上被服用品叠放整齐统一;洗漱饮食用具摆放整齐统一;书籍物品存放整齐统一;衣帽用品挂放整齐统一;床下鞋子用品排放整齐统一。

4、做到地面、墙壁、门窗整洁干净,保证无灰尘、痰迹、蛛网等。

三、值日制:

学生宿舍卫生由各宿舍舍长全面负责,安排同学轮流值日。

四、检查制:

L、平时学校组织有关人员随时检查五不准执行情况,凡违反者,一经发现立即

令其改正,情节严重者要严肃处理。

2、学生宿舍由学校政教处、团委学生会负责检查,检查结果要记入学校,作为评比学生宿舍的标准和依据。

五、卫生要求:

1、自觉做好室内清洁,将室内垃圾放置到一楼垃圾桶内,学校每周进行卫生检查评比。

2、使用洗手间时,严禁将烟头、手纸和其他物品丢入便槽、便池内,以免造成堵塞,若发生堵塞自行清掏,否则需自付清掏费用。

3、阳台栏杆上请勿放置帚帕、矿泉水瓶、花盆等,以免高空坠物伤人。

4、请不要向楼下乱抛乱扔烟头、果皮、垃圾杂物。

5、请不要随地吐痰,不要乱扔瓜皮纸屑,做到人走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