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省卫健委发布8条重要防控提示》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贯彻落实《省卫健委发布8条重要防控提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针对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它进口物品,我院后勤处组织在校内经营食堂的四家公司传达学习文件要求,并提出如下防控要求

一、请食堂各经营公司杜绝使用省外冷链食品,如需使用请尽量使用省内冷链食品,使用冷链食品必须按《省卫健委发布8条重要防控提示》要求规范操作。挑选冷冻冰鲜食品时,应佩戴口罩,戴上一次性手套或用一次性塑料袋套住手进行挑选,尽量避免徒手接触食品表面;购物后及时用清洗或用随身携带的消毒纸巾或手消毒剂消毒双手,清洁、消毒双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对购买的冷链食品应使用75%酒精或500mg/L84消毒液对内、外包装做擦拭或喷雾消毒后,重新套上干净塑料袋,与冰箱里其他熟食分开存储。

二、因疫情防控需求,食堂窗口不在提供凉菜。食物要蒸熟煮透,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

三、要规范操作,做到人物同防。收取网购食材包裹,建议使用75%酒精或500mg/L84消毒液对包裹外包装、内包装及能消毒的进口物品进行擦拭或喷雾消毒;接触及拆包裹时须佩戴口罩,拆包裹后要规范洗手或做手部消毒,洗手前不要触碰口、鼻、眼等部位。

四、各经营公司需保障防控物资充足,保证食堂窗口消杀常态化进行,食堂测温系统使用正常,加强监督食堂窗口人员着装规范,必须佩戴一次性口罩与手套。

五、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如食堂经营相关人员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到医务室就医,由医务室统一安排送医,不得自行外出就医。

会议要求后勤处将《省卫健委发布8条重要防控提示》纳入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各经营公司严格按照提示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另会议上还强调,现正值冬季,食堂需加强用电安全巡检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杜绝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