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致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2-01 浏览次数:

亲爱的辅导员老师们:

大家新年好!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我省已于2020年1月24日晚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学院党委结合实际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全院师生须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的要求开展防控工作,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学生身体健康,现向大家发出如下号召: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全体辅导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认真研读《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贵工职院党字【2020】5号)及学院后续下发关于防控疫情的相关文件,并将各项要求原原本本传达给学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科普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遵守各地疾病防控措施,配合各地疾控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工作,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身体力行,带头示范。

二、行动上高度负责。全体辅导员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一定要树立“在家里通过网络也能做好工作”的理念,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教育学生自觉服从属地党委和政府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加强科学防范。全体辅导员:一要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学院的工作动态和部署,及时准确报送各项统计信息;二要排查做到不落一人,准确掌握学生动态;三要引导学生务必加强自我保护,严格遵守属地党委和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树立“在家中学习休息,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理念;四要提醒学生尽量减少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组织、不参加各类聚会活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注重个人卫生等。

三、心理上高度自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要科学认知、从容对待,避免恐慌。关注所属班级学生心理变化,做好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号召全体辅导员团结战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守好责任田,共筑安全防线,一定能战胜疫情,取得最后胜利!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