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0-02-16 浏览次数:

2020年的春节,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在这段“在家躺着也能为国家做贡献”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青年人,却选择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他们活跃在社区、车站、村落及咨询热线的另一端,他们就是青年志愿者。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团员们一向有着非凡的民族担当和危机时的使命感。在抗击疫情中,一些人毅然加入了疫情防控的志愿大军,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为打好防疫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信息分院1906C班志愿者邹浩然

信息分院1906C班志愿者邹浩然,面对疫情,他没有退缩,于正月初五开始在贵阳北站出站口进行志愿服务,为出站人员测量体温,对湖北境内人员登记跟踪。

在与邹浩然同学的沟通中,他说:“武汉不是孤立无援的,谁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只要我们团结起来,万众一心,“战疫”必将取得成功。”


机电分院 赵定毅

信息分院1906C班志愿者邹机电分院赵定毅主动参与组织村里的“防疫志愿小组”,高举党的旗帜,走上了“战疫之路”。赵定毅是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分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一名大一学生,也是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中寨乡平基村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之一,家里三口人,父亲是共产党员,母亲是普通群众。受父亲的影响,赵定毅的影子里也可以看到一股正义,有担当的正能量。当“新型冠状病毒”来临,他首先想到的,是想为大家的健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村里组织了“防疫志愿小组”,他也自告奋勇的加入其中,同样,像他这样的主动参与的还有很多人,全部都是还在上学的的学生,有的是大学生,有的是高中生,还有一些是初中生。就这样,一支20来人的“战疫小组”成立了。他们挨家挨户的走进村民家里,每天为村民测量体温,检查村民的身体状况,发放防疫宣传资料,讲述防疫知识。他说“那些在守前线的医生们,为抗疫努力的科学家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他们做这点算不了什么。”


机电分院 雄楚1804A班 杨鑫

机电分院雄楚1804A班杨鑫同学自愿加入村里防疫志愿小分队,在他 在路上值 班卡点执勤时,来了一个年纪七十岁左右的老人 ,说要去赶集买米,已经好几天是给邻居借米过日子了,看到老人这样杨鑫同学心里非常难受,于是给老人做工作让其在卡点等候不能出村,然后自己跑到街上给老人买回来一袋米 ,也没有收老人的钱 ,老人很是感激拉着杨鑫的手一直说谢谢,虽然这个事是一个小事,但是杨鑫同学用自己小小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城建分院 1903C班 张鹏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城建分院张鹏同学义无反顾加入志愿队伍,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