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奋力维护世界和平——化工系党总支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作者: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党史新中国史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12月2日中午13:00,化工系在躬行楼1.5层党员活动室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该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希望我们不要在战场上再见”,这不是一名军人对战争的恐惧,而是一群有家人、朋友的“普通人”对和平的渴望。朝鲜战争,一次规模之大,伤亡之重的正义反非正义战争,打到最后剩的只有人性的角逐,对恶的憎恶、对善的向往。

通过观看纪录片,让大家深受教育和洗礼,纷纷感叹当今社会的和平是多么来之不易,感叹今日幸福生活应该倍感珍惜,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我们应该传承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革命精神,始终牢记党的嘱托,不忘初心,做“四有”好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