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

作者:何君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

4月29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进,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健对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省卫健委副主任张玉琼作了指导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未传达了教育部有关会议精神。会议由黄健主持。学院以分会场集中参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系、部、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医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邹联克厅长对做好“五一”假期、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事关社会安定有序,事关千万个家庭的幸福,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始终牢记坚持就是胜利,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落实,以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和事业发展的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统筹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全面排查治理,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解决问题,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地建设,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充分做好各类重大活动的社会风险研判,健全落实重要敏感节点、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工作,及时掌握苗头性行动性情报信息,将各类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工作状态。要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环境措施,围绕疫情防控、消防、燃气、校车、食品、在建项目、防汛防溺水、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把责任落实到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和地方体系建设,强化学校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稳定。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院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对学院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