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总支召开工作会议 暨总支书记讲党课

作者:潘人琦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中午,机关党总支在悦知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罗芝华主持,机关党总支委员、新成立党支部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机关党总支组织委员张明赞解读了学院《关于进一步优化学院基层党组织设置的决定》的方案,并领学了国发〔2022〕2号文件。

机关党总支书记罗芝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针对以上学习内容,与会的党员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随后,罗芝华书记给参会的党员作了新国发〔2022〕2号文件的学习和解读的专题党课。国发〔2022〕2号文件为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国发〔2022〕2号文件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一周年之际提出的,是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支持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项目化、政策化、具体化落实,全体党员要抓住此次机遇,在学院双高建设和升本关键时期,为贵州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总支纪检委员曾良君传达了学院第一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内容,会议强调各党总支、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一定要规范有序开展、“三会一课”工作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同时,要做好党员党费收缴工作。

会议最后,罗芝华书记介绍了学院创建“红旗党总支”“红旗党支部”“党员先锋岗”的实施方案,并强调,机关党总支和下辖的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树立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挖掘特色亮点,积极参加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