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一行赴云上贵州开展访企调研合作洽谈

作者:刘馨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院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23日,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松,招就办主任陈怡、教务处处长吴荣、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胜、系主任罗芳等一行10人到云上贵州公司开展访企调研合作洽谈。云上贵州公司总经理杨云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蔚,政务服务部总经理尹国丽、信创项目部总经理李夏、政务服务部副总经理王飞、政务服务部教育行业总监李剑等热情接待并出席调研座谈会。

参观云上贵州信创中心、云上鲲鹏产线基地

学院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云上贵州信创中心、大数据交易所、云上鲲鹏产线基地和永中软件基地,听取了云上贵州“一云一网一平台”“政务云调度系统”的建设运营情况。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统信软件有限公司、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等信创行业生态合作伙伴也参与座谈交流,分别就各自品牌、产品、信创行业发展情况、项目推广、人才缺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现场

云上贵州总经理 杨云勇

座谈会上,杨云勇总经理指出:信创行业的国产化和自主化已是社会发展的必然,在操作系统、数据库、信息安全、软硬件设施等方面需要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和企业提供支持。云上贵州公司将积极参与教育行业战略合作,目前正在建设开发的职教云系统将于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这次座谈交流,希望和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基地、实习实训基地,为高职院校提供信创教育培训,实现开源开放,合作共赢。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

蔡志坚书记表示:此次调研,让我们看到了信创行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和成长空间,我院始终积极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社会生产,以产业链、市场需求为导向探索多种校企合作模式,结合云上贵州公司及各生态合作企业发展实际,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搭建有效的校企共建共育体系,将课程教学、企业生产、技能培训、人才培养融为一体,更好地顺应社会发展和技术产业的迭代升级。

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专业教师与参会企业代表就软件技术产品、运维服务、市场开拓、学生岗位实习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