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孟晓、陈敏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我院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激发统一战线凝聚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12月30日下午,我院在清镇校区悦知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统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党委副书记万山,宣传统战部部长陈敏,组织人事处处长王京,党政办副主任孔德华,各总支书记、民盟盟员、九三社员、无党派高知代表及宣传统战部全体成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万山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参会人员首先以观看视频、领读领学的方式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民盟主委邹璐、九三学社社员赵荣凤分别就民主党派建设及开展工作进行汇报。

                           

党委副书记万山汇报了学院2019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深化思想引领;二是切实加强指导,凝聚工作合力;三是积极创造条件,充分发挥统战作用;四是注重学习培训,加强统战队伍建设;五是做好宗教督查整改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决策部署。万书记强调,参会同志要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共识,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自信,切实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落地,把精力和智慧统一到学院改革发展上来。

随后,参会人员就学院改革发展、如何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交流座谈、建言献策。


最后,党委书记蔡志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9年学院党委带领教职工在改革发展中的大事、喜事和难事,以及在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和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蔡书记表示,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各位教师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增强政治素养,保持好在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坚守好团结合作的政治底线,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统战部要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学院统战工作的温度高度深度,使学院统战工作富有感召力亲和力和凝聚力。全院教职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努力构建学院大统战格局,聚焦“一体两翼三使命”,谱写工业职院改革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