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致全校教职工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3 浏览次数:

亲爱的教职工们: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党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了加强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了系列防控工作。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和教育厅关于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各项指示精神,确保全校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倡议大家共同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服从大局的表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校教职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守法遵规、科学防疫。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和权威媒体发布的最新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各项防控措施,自觉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安排,在疫情面前保持理性、保持从容、保持镇定,信科学、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高高飘扬。

二、增强防护意识,做遵规守纪的表率。每位教职工保护好自己,就是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希望全体教职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杜绝参加各种聚集性活动。如必须外出,请您一定佩戴好口罩;若出现发热,伴干咳、乏力等症状,请前往指定的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向单位如实报告。请您密切关注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及时主动填报相关信息。

三、关心关爱学生,做立德树人的表率。教师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关心关爱学生是教师立德树人的应尽之责。希望各位老师及时关注您的学生情况,及时传达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精准掌握学生的动向和身体状况,鼓励和帮助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让学生时刻感受到老师在疫情防控中的信心和力量。正式开学前,各单位及老师不得安排学生提前返校参加教学、实习、实践等活动,同时,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指导并帮助学生做好开学前的学习准备工作。

四、坚守初心使命,做创业奋进的表率。希望各位教职工在做好自我防护,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治工作部署的基础上,高效合理地利用和安排好假期时间,向忘我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学习,向抗击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学习,坚守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合理利用好假期,勤于读书、勤于思考,做好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学院优质校建设储备知识,积蓄力量。

让我们怀着必胜的信心,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亲爱的教职工们,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永远是您温暖的家。春意盎然的美丽校园等待您们平安归来!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2月3日